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女儿砍伤丈夫父亲接力 父女接力杀人案开庭

来源:news.tom.com
摘要:刘文秀正在为自己辩护。(通讯员范红萍摄)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昨日上午,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河北农民刘井瑞、刘文秀父女站到北京市一中院的法庭上。刘井瑞承认在女儿砍伤丈夫后,他再次持菜刀到医院将女婿砍死。”昨天(20日),因不堪丈夫虐待而砍杀丈夫的刘文秀在北京一中院出庭受审时,这样解释自己出手的原因。...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昨日上午,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河北农民刘井瑞、刘文秀父女站到北京市一中院的法庭上。刘井瑞承认在女儿砍伤丈夫后,他再次持菜刀到医院将女婿砍死。

  昨日一早,原本是亲家的双方家属便来到法院,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死者母亲不停地掉眼泪。

  “我不想再被他打晕,打死,就想干脆把他砍死。”昨天(20日),因不堪丈夫虐待而砍杀丈夫的刘文秀在北京一中院出庭受审时,这样解释自己出手的原因。

  帮她最终完成杀人的父亲刘井瑞在同一法庭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出庭受审。

  怕被打举刀杀夫

  据刘文秀讲,今年5月25日晚7时许,被害人赵某因为房产证改名的事狠命地打了刘文秀,“我不想再被他打晕,打死,就想干脆把他砍死。于是就拿起茶几上的菜刀朝他脸上砍了一刀,他醒了和我抢菜刀,还把我的右手中指咬伤,无名指咬断了一截,最后把刀扔到院子里。”

  随后,刘文秀和邻居一起将赵某送到医院抢救后,赵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后来,怕遭报复,刘父于次日赶到医院,将救治中的赵某砍死。

  死者母亲索赔12万

  昨天上午9时30分,刘文秀被法警提解至市一中院22法庭审理。刘文秀的母亲、亲戚到庭旁听。受害人赵某的母亲作为民事原告出庭,她要求刘文秀赔偿其经济损失12万余元。

  被告为自己辩护

  在审理过程中,刘文秀思维、辩理清晰,多次为自己辩解。

  刘文秀陈述时说:“平时赵对我和我父母又打又骂,常把我打晕过去,对孩子也不好,我要离婚,他就威胁说离了婚也不让我们家人心里踏实。”刘文秀称,当晚“我不想再被他打晕、打死,就想干脆把他砍死”。

  律师:不能定为故意杀人

  刘文秀和她的辩护律师辩解,刘文秀没有杀死赵某的主观故意,被砍后,赵某靠在墙边没有任何反抗力气。如果她想杀死赵某,她完全有时间拿回菜刀再砍赵某,但她没有这样做,而是为赵某穿上衣服,跪求邻居救赵某。因此,刘文秀的行为不能定为故意杀人未遂,而属于犯罪中止。

  证人:一个巴掌拍不响

  法庭上,检察官出示了证人证言。这些被调查的邻居证实,赵某平时为人不错,就是脾气暴躁,平时为家庭琐事常和老人打架,小赵和丈母娘不和,丈母娘总让女儿和他离婚。但小赵不愿意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谢德良)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