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瑞典科学家:父亲年龄越大孩子越易患精神分裂症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新华报业网讯:据美联社10月22日消息,瑞典的科学家10月22日又公布了一个让全世界的父亲都感到害怕的研究结果:年龄越大的父亲生出来的孩子就越容易患上令人“谈及色变”的精神分裂症。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费恩-莱斯姆森说:“父亲的年龄和孩子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之间是成正比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报业网讯:据美联社10月22日消息,瑞典的科学家10月22日又公布了一个让全世界的父亲都感到害怕的研究结果:年龄越大的父亲生出来的孩子就越容易患上令人“谈及色变”的精神分裂症。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费恩-莱斯姆森说:“父亲的年龄和孩子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之间是成正比的。”

  事实上,在此之前就有研究人员提出这样的说法,只不过当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能让这一科学发现面世,著名的卡罗林斯卡学院专门成立一支研究队伍,以莱斯姆森为首的这支研究队伍对70万瑞典人做了详细的调查研究,而且针对的都是那些出生在1973年-1980年之间的人群。研究表明15.5%的精神分裂症或者或者是精神错乱者的父亲都在30岁以上。

  职业的需要以及一些其他的严肃决定了越来越多的夫妇不得不将以前被认为是人生大事的“生儿育女”往后推。据2002的调查数字表明,1980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男人要孩子的平均年龄在29.2岁,到了2002年已经推迟到32.1岁,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在英国知名医学刊物《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正果研究过程以及阐述研究结果的莱斯姆森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男人要孩子的年龄虽然只是增加了3岁,但是孩子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却因此增加了12-15%。

  至于精神分裂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现在很是一个未解之谜,科学家们认为可能是因为人的大脑受到某种化学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结果。

  据报道,在全世界大约有近2千4百万的人患有精神分裂症,而且绝大多数患者的年龄都在15-35岁之间,虽然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但是据国际卫生组织透露,大约有高达50%的患者都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天石/天籁)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