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精神分裂症疑与父亲年龄有关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孩子出生时父亲年龄偏大,则他们长大后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较大。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典和英国的医生详细查阅了1973年到1980年间在瑞典出生的71.2万人的医疗记录,根据统计数据发现了这一风险。他们找出了639个在1989年到2001年间因患精神分裂症而住院的人,其中仅有4人为手足......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孩子出生时父亲年龄偏大,则他们长大后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较大。

  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典和英国的医生详细查阅了1973年到1980年间在瑞典出生的71.2万人的医疗记录,根据统计数据发现了这一风险。他们找出了639个在1989年到2001年间因患精神分裂症而住院的人,其中仅有4人为手足同胞。

  在考虑了病人患精神分裂症的社会经济背景、家族精神病史、父母早亡以及其他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在统计学意义上,精神分裂症与父亲的年龄之间存在着很深的联系。他们认为,超过15%的病例是因父亲在孩子出生时已经年逾30造成的。

  据统计,人们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并不大,但出生时父亲年龄越大,这个几率越高。研究报告的作者说,这一统计学上的证据对以前的研究做出了补充。以前的研究证明了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根源,发现随着父亲年龄的增大,精子突变的风险升高。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大脑疾病,表现为出现幻觉和错觉,对现实产生混乱的看法。它并不像人们普遍认为的那样出现人格分裂。这些医生说由于发达国家出现了晚育趋势,因此他们的研究十分重要。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