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孕期科学补碘可减少弱智儿出生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据新华社:针对“以孕期科学补碘来降低弱智儿出生”这一新课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研究人员通过对产妇及其新生儿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的研究,证实了产妇及其新生儿TSH水平之间存在着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并得出二者之间呈直线的回归方程,从而为防止弱智儿出生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大量调研分析表明,若出生2年后再......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针对“以孕期科学补碘来降低弱智儿出生”这一新课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研究人员通过对产妇及其新生儿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的研究,证实了产妇及其新生儿TSH水平之间存在着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并得出二者之间呈直线的回归方程,从而为防止弱智儿出生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

  碘缺乏是全球范围内的公众健康问题,它主要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导致地方性克丁病、亚克丁病等碘缺乏病的发生。如果在胚胎及胎儿期缺碘未能得到及时补充,将会直接影响到新生儿的智商乃至终生。大量调研分析表明,若出生2年后再补碘,只能防止因缺碘对大脑的进一步损害和地方性甲状腺肿的发生,并不能明显改善智力发育状况。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