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主人全家煤气中毒 宠物小狗“搬兵”救下三条命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本报讯记者康科峰报道养个宠物能够带给主人什么。昨日凌晨,沈阳市大东区李女士一家三口取暖时煤气中毒。宠物犬连声“呼救”,引来热心邻居,由于抢救及时,李女士全家均脱离了生命危险。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顿时迎面袭来。...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康科峰报道 养个宠物能够带给主人什么?驱散孤独、带来快乐……还能挽救生命!昨日凌晨,沈阳市大东区李女士一家三口取暖时煤气中毒。宠物犬连声“呼救”,引来热心邻居,由于抢救及时,李女士全家均脱离了生命危险。

  “汪汪汪……”昨日凌晨1时,阵阵犬吠打破大东区珠林路夜晚的宁静。张先生被邻居李女士家的小狗吵醒了。“这只狗夜晚很少叫嚷的,今天是怎么回事?”预感不妙的张先生披上衣服,敲响了李女士家的房门。3分钟过去了,没有人应声,只有小狗仍在持续狂呔。张妻对丈夫说:“我明明看见他们家里有人,现在怎么没人答应呢?他们会不会出事了?”张先生随后将脸贴靠在门缝处,并隐约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紧急关头,张先生强行撞开李女士的家门。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顿时迎面袭来。

  “我看见36岁的李女士与丈夫倒在床上,他们11岁的儿子也躺在地上。”由于煤气中毒,三人神志不清、无法说话。张妻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辆救护车在5分钟后呼啸而至。经过现场检查,三人均系煤气中毒所致。医护人员经过现场处置后,将他们送往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发现、抢救及时,李女士全家人都没有遭受煤气的严重伤害。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高压氧治疗,三人均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女士事后回忆说:“听到邻居的呼喊,我很想起身去开门,但是手脚却不听使唤。”离开医院的时候,李女士笑着对医生说:“我们全家都很感谢小狗的救命之恩,我回家一定要好好犒劳它”。一名姓王的医生告诉记者,煤气泄漏通常会造成灭户惨剧,这家人的命是小狗救的。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