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婚恋物语

给单身一个正儿八经的理由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宠物不谈分手和离婚猫,大概是以前家养宠物的主要选择,而且多是为了给老人解闷儿。再加上市场上的宠物香波、猫粮狗粮等大量配套产品的出现,使饲养宠物这事儿成了年轻人的乐子。尤其是漂在大城市的白领打工者,父母亲朋不在身边,宠物成了他们租来的小屋里最忠实的守候者。在他们参与激烈竞争和打拼之后,在他们疲惫于应......

点击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的“独习惯”

  随着早期独生子女的长大和后来独生子女的增多,成年人中喜欢独来独往,习惯一个人面对和承担所有幸福和不幸的人也多起来。在缺少玩伴的环境中长大,一个人的概念已经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个默认值,突然有人走近,反而会觉得不自在。虽然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到了结婚年龄,但晚婚成了他们之间互相攀比的一种潮流,甚至资本。二十四五岁结婚就会被视为早婚,所以“耗着”的现在成了多数。

  宠物不谈分手和离婚

  猫,大概是以前家养宠物的主要选择,而且多是为了给老人解闷儿。这些年可不一样了,不仅小猫、小狗、小龟、小鼠之类的数量在增加,而且品种也丰富起来。再加上市场上的宠物香波、猫粮狗粮等大量配套产品的出现,使饲养宠物这事儿成了年轻人的乐子。尤其是漂在大城市的白领打工者,父母亲朋不在身边,宠物成了他们租来的小屋里最忠实的守候者。在他们参与激烈竞争和打拼之后,在他们疲惫于应付各种关系之时,宠物往往比恋人更容易让他们感到轻松。所以现在许多单身贵族对待自己的宠物甚至比家人还亲,心理学家认为这是移情别恋,而社会学家则认为这是人际关系疏远的主要原因。也难怪,人总是要找出口发泄感情,既然旁边没有爱人可以依托,那就把感情转移到宠物身上吧,毕竟这个比较直接,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毫无条件,也毫无保留。

  没时间恋爱就没机会孤单

  “忙得没时间谈恋爱”过去也许只是借口,这些年却很可能是实情。每个人都有了更多的梦想和机会,所以先是为学业、为工作,分不清是客观需要,还是主观想忙。既要加班、进修、补习,也不能耽误了个人爱好,错过了娱乐机会。健身、休闲场所的增多和服务的多样化,完全可以把你的空闲时间填得满满的。碰上朋友聚会,少不了扎进饭馆、酒吧群欢乐;要是没人相陪,自己也能轻易找到游泳池、捏脚店之类的地方,让自己享受一番。孤单感,除非你在心里特意给它留块地儿,否则很容易就被挤走了。

  想谈心也不必非促膝

  移动电话,手机短信,QQ、MSN聊天,伊妹儿……随便在哪都能翻出个人聊聊,尤其很多人喜欢上网聊天,大概越是陌生人,越容易吐露心声吧。交流方式越多,认识的朋友也越多,不非得需要找一个人来倾诉,不愁没花样谋杀寂寞,只愁忙不过来奔赴大小聚会。现在大多数单身贵族的生活状态是:单身不寂寞。只要寂寞被赶走了,找一个伴的欲望似乎就没那么强烈了。


                       

  点击查看十月获奖名单>>>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