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兰州开审千里雇凶杀二奶案

来源:兰州晨报
摘要:4年前参与雇凶杀死丈夫情人的安徽女子齐玉英与另一同案犯今天在兰州市中级法院受审。千里雇凶杀二奶提示:2000年2月18日晚7时,西固区吊庄某号一出租屋突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警方接到报警后和当地群众一道将大火扑灭,屋内床上惊现一具半裸女尸,颈部有一道深深的勒痕……虽几经努力,焚尸案成为悬案。2001年5月,安徽亳......

点击显示 收起

     4年前参与雇凶杀死丈夫情人的安徽女子齐玉英与另一同案犯今天在兰州市中级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以犯故意杀人罪将两被告向法院提起公诉。由于参与策划凶案的齐跃进意外遇车祸身亡,另一主凶齐礼旺已在安徽被执行死刑,所以此案的审理引人关注。
  千里雇凶杀二奶
  提示:2000年2月18日晚7时,西固区吊庄某号一出租屋突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警方接到报警后和当地群众一道将大火扑灭,屋内床上惊现一具半裸女尸,颈部有一道深深的勒痕……虽几经努力,焚尸案成为悬案。
  2001年5月,安徽亳州一名在押案犯为立功供出了曾受雇千里赴兰州杀死“二奶”的一幕……
  安徽药商金屋藏娇
  通过辨认,半裸女尸就是这间房屋的租赁人王琦。王琦,安徽亳州人,来兰州已经数年。但此房的真正租赁人是刘明山,他是往来于徽陇之间的药商,有50多岁。
  王琦还有个七八岁的女儿秀秀,平时她就和女儿住在这里。刘明山只是十天半月来一次,事发前一段时间,刘明山回安徽老家过年去了。
  经过勘查和尸检,死者只有脖子上有勒痕。警方判断,死者是在没有反抗或者没有来得及反抗的情况下遭到杀害的。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纵火大案,西固分局以直属中队为主力,成立了侦破“2·18”特大杀人纵火案专案组。
  西固公安分局“2·18”专案组成员赶到安徽亳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王琦、刘明山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调查。
  王琦,1969年9月11日出生,安徽亳州市郊的农民,初中文化。1991年她22岁的时候,有了一次短暂婚姻。这段短命的婚姻,给这位年轻的女子留下了满怀的疲惫和创伤。
  刘明山1950年生,有3个女儿,都已出嫁,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齐玉英,要一个儿子便成了他心中的渴望。
  1992年年底,刘明山回老家过年,在与王琦的哥哥的交谈中,知道了王琦的状况,他提出给王琦在兰州介绍一个对象,王琦和哥哥都表示同意,于是过完年后,王琦就随刘明山一起返回兰州。
  不料,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感激和依托的多重心态下,这个曾遭受婚姻打击的女人便把自己托付给了从年龄上完全可以做她父亲的刘明山。他们在兰州悄悄过起了“夫妻”生活。
  王琦暂时忘却了失败婚姻的痛苦,一心一意伺候着刘明山,1995年3月还生下了一个健壮的男孩。
  纸里包不住火,王琦和刘明山的关系尽管隐蔽,但还是被那些同在兰州做生意的亳州老乡知道了,最终还是传到了刘明山老伴齐玉英的耳朵里。一腔怒火的齐玉英从亳州出发,直奔兰州,想方设法找到了王琦和刘明山的住处,闹了个天翻地覆。
  后经中间人协调,伤心落泪的齐玉英返回亳州,她与王琦达成“协议”,儿子归她,由刘明山给王琦补偿2万元,从此王、刘断绝往来。
  几方虽在协议上签了字,但思子之情总是煎熬着王琦。当她想看儿子时劫被齐玉英回绝,她找上门去,两人为此厮扯得天昏地暗。王感到万分委屈,她又返回兰向刘明山诉苦,刘听后也觉得齐玉英不尽人情。一来二往,两人旧梦重温,又热火了起来。不久,王琦将自己与前夫所生女儿接到兰州一起生活。
  案犯供出雇凶杀人内幕
  2001年5月,安徽亳州市公安局“打黑队”打掉了一个作恶安徽界首、亳州、太和,河南鹿邑、沈丘,浙江慈溪3省6县的特大抢劫强奸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一个叫谢东的在押犯绞尽脑汁,终于想起他的同伙——齐礼旺在一次喝酒时吐露出他曾受雇于人,在甘肃杀过人。齐礼旺面对兰州、亳州两地警方的审讯,交代了他和齐红杰受雇于齐玉英远行千里杀人纵火的犯罪事实。
  2000年年初,齐玉英有一次回娘家时,碰到一个本家侄子齐跃进,向他哭诉了刘明山在外面养小老婆的事。
  经过齐玉英的一番哭诉,激起了侄子的愤恨:“找个人把她做掉不就得了。”
  “那可不行,你吓吓她就行了。只要她不再缠着刘明山就行了。”齐玉英说。
  齐玉英便把王琦的电话和住址告诉了齐跃进,并交给侄子3000元。
  一心要替姑姑齐玉英“消灾”的齐跃进,又找来了本家兄弟齐礼旺。在齐礼旺点头答应之后,齐跃进赶紧把这消息告诉了齐玉英。
  齐跃进很快给齐礼旺找了一个去过兰州认识王琦的人——齐红杰,他的任务就是带路认人,回来得2000元的报酬。
  2000年2月16日,两人从亳州出发,直奔兰州。在齐红杰的引路下,两人找到了住在西固区吊庄的王琦母女。18日,夜幕降临,齐礼旺、齐红杰两人以找刘明山要账为由敲开了王琦的房门,并将王琦的首饰、手机、现金收罗一空。之后,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电线,套在了王琦的脖子上,片刻功夫,王琦就命丧黄泉。两条恶魔劫持着秀秀,放了一把火逃离杀人现场。
  他们潜逃到天水后,两人顿起杀机,凶残地将孩子掐死,然后返回亳州。
  侄儿意外死亡谁是凶案主谋?
  齐玉英被警方从安徽押回兰州,而此前齐玉英的侄儿齐跃进却意外遇车祸死亡。这给本案留下的诸多变数--谁是凶案的直接策划者?齐玉英在安徽警方的讯问时交待,她只是给齐跃进提供了电话号码和地址,她不认识杀人凶手齐礼旺和齐红杰。另一个悬疑还在于凶手供述掐死秀秀后埋在天水某地,但在现场指认时又没有找到小孩的遗骨。目前,导演千里杀害王琦母女的齐礼旺因另案已在安徽被执行死刑,齐玉英、齐红杰将在今日受审。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