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盘点2004年亳州药市

来源:医药网
摘要:2004年亳州药市交易不如往年,呈以下特点。大宗常用中药材品种走动不畅。这类品种有白芍、丹参、桔梗、白术、半枝莲、白花蛇舌草、北沙参、天花粉、丹皮等。部分中小路品种价格趋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4年亳州药市交易不如往年,呈以下特点。

    1.大宗常用中药材品种走动不畅。这类品种有白芍、丹参、桔梗、白术、半枝莲、白花蛇舌草、北沙参、天花粉、丹皮等。

    2.部分中小路品种价格趋升。这类品种有紫菀、莲须、莲子、芥穗、罗布麻、绞股蓝、蒲黄、马齿苋、鹅不食草、苍耳子、青蒿、龙胆等。

    3.一批野生品种价格持续看好。该类品种有蒲公英、益母草、紫花地丁、蝉蜕、斑蝥、虻虫、蜂房、甘草、猪苓、水蛭、白花蛇、何首乌等。

    4.大部分调料品种仍在低价位徘徊。这部分品种有八角茴香、白芷、黑胡椒、白胡椒、草果、白豆蔻、花椒、荜茇、丁香、肉桂等。

    5.多数家种品种价格开始复苏。尽管2004年药市相当疲软,但一些家种品种由于受粮油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价格开始复苏。这部分品种有芦巴子、草决明、三七、生地、怀牛膝、怀山药、百合等。

    6.部分货丰量大品种仍徘徊低谷。这些品种,如各类贝母、金银花、天麻、大茴、胖大海、板蓝根等目前依然货多量丰,因此价格仍徘徊低谷。

    7.受药材价格周期性影响,部分亮点品种,如生地、三七、怀牛膝等脱颖而出。但周期性下滑的品种有黄连、贝母类药材等。

 

(转摘自“中国医药信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