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烈士墓上打扑克

来源:康易网
摘要:昨日,多人在北陵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内这种休闲娱乐方式,引起部分参观市民的反感。烈士陵园成“休闲广场”“我们不该忘记那些革命烈士,有人在烈士墓上打扑克聊天,这让我很难过。”昨日,在沈阳市北陵公园里散步的张先生,在经过西门附近的革命烈士陵园时,看到八九名老人坐在园区里打麻将,有几名老人甚至坐在烈士墓的水......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多人在北陵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内这种休闲娱乐方式,引起部分参观市民的反感。
  烈士陵园成“休闲广场”
  “我们不该忘记那些革命烈士,有人在烈士墓上打扑克聊天,这让我很难过。”
  昨日,在沈阳市北陵公园里散步的张先生,在经过西门附近的革命烈士陵园时,看到八九名老人坐在园区里打麻将,有几名老人甚至坐在烈士墓的水泥台上打扑克!
  “这几位烈士都是为解放战争而牺牲的,长眠于此。”烈士陵园的管理员指着树木掩映的七座烈士墓说。
  然而,与此庄严肃穆的环境不相一致的正是张先生所看到的场面:四个老人在陵园的最中间高自立烈士的墓前支起了麻将桌!
  另有几个老人围坐在一张简易“桌”旁打扑克。仔细一看,简易“桌”竟是公园里的一个垃圾筒,凳子竟是烈士张希尧的水泥墓基!
  墓上打扑克是“陪烈士聊天”?
  记者随后与打扑克的老人“聊”了起来。
  记者:怎么坐在烈士陵园里打扑克?
  老人:这里的空气好,还有树阴。
  记者:坐在烈士墓上玩扑克,似乎不妥吧?
  老人:那有什么呢?我们和他亲密接触一下,聊聊天嘛!
  据老人们说,他们都是住在陵西地区的居民,大部分都是退休在家的人。
  阴凉的陵园几年间一直是他们舒适的休憩场所。
  管理部门将加以制止
  北陵公园革命烈士陵园的张管理员告诉记者,每天来烈士陵园参观的人很多,他的工作就是看管园区和进行打扫。
  老人们经常来此打打扑克和麻将。“也没什么问题,就是我多打扫一会卫生而已。”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北陵公园管理处,一位姓赵的负责人介绍:“这种情况他们此前并不了解。老人们的这种休闲方式确是欠考虑的行为,对烈士也是一种不尊重。公园管理处会立即加以制止。”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