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动物园给一对成年黑猩猩看动物性行为光碟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晨报讯黑猩猩竟看起了“爱情片”。昨天,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对园内一对成年黑猩猩“上起了电教课”,目的是通过看片子让它们了解同类的生活和繁殖行为,早点擦出爱情火花生个猩宝宝。昨天上午,记者在红山动物园黑猩猩馆的玻璃房子外面看到,一台25吋的大彩电已经在播放片子,一只黑猩猩手拿香蕉瞪着屏幕看得津津......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讯 黑猩猩竟看起了“爱情片”!昨天,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对园内一对成年黑猩猩“上起了电教课”,目的是通过看片子让它们了解同类的生活和繁殖行为,早点擦出爱情火花生个猩宝宝。

  昨天上午,记者在红山动物园黑猩猩馆的玻璃房子外面看到,一台25吋的大彩电已经在播放片子,一只黑猩猩手拿香蕉瞪着屏幕看得津津有味,另一只则跑到室外的院子里晒太阳。饲养员小胡告诉记者,园方之前已经给黑猩猩播放了动物性行为的纪录片。

  昨天的“主角”为26岁的母猩猩“玛雅”和13岁公猩猩“赛米”。两只猩猩已经合笼饲养两年,至今没有繁殖行为。据饲养员观察,两猩猩都有发情表现。

  据饲养员介绍,母猩猩“玛雅”是有过繁殖记录的,所以问题的症结在公猩猩“赛米”身上,原因可能是“赛米”从未有群居的生活经历,也没有目睹过其它猩猩的繁殖行为,所以它的“不解风情”在人工饲养的动物中也属正常现象;而且动物择偶也有选择性,可能年龄悬殊大,或者气味不相投,或者是对平时老欺负他的母猩猩有畏惧心理等,使得它对“玛雅”没有兴趣。

  所以饲养员们就想出“电教”这个办法,希望不开窍的“赛米”早点行动起来,快点生一个可爱的小黑猩猩。

  作者:白亚丽 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06-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