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19岁少女面如八十老妪 疑为罕见假黄瘤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陈青通讯员王根华)要不是事先知道,你绝对不会相信,眼前这位满脸皱纹、貌似八十老妪的病人竟是19岁的花季少女。让王小姐提前进入“老年”的是一种叫“弹性纤维性假黄瘤”的罕见疾病,今天上午,二军大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将为她施行面颈皮肤松弛整复术,还其少女的青春容颜。...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陈青通讯员王根华)要不是事先知道,你绝对不会相信,眼前这位满脸皱纹、貌似八十老妪的病人竟是19岁的花季少女。让王小姐提前进入“老年”的是一种叫“弹性纤维性假黄瘤”的罕见疾病,今天上午,二军大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将为她施行面颈皮肤松弛整复术,还其少女的青春容颜。

  来自甘肃的王小姐2岁时在面部、颈部出现鹅卵石样的淡黄色小脂肪颗粒,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扩展“地盘”,并且面部和颈部的皮肤逐渐失去弹性。近两年,外貌的衰老趋势愈演愈烈,但因一直忙于准备高考,整形的事只能一拖再拖。接到大学入学通知书后,她才将整形提上日程,希望能以“新面孔交新朋友开始新生活”。

  据江华介绍,该病的发生率极低,临床少见。经文献检索,在过去的三年间,“弹性纤维性假黄瘤”国内仅有四例报道,国外对该病的研究也仅限于心血管系统方面。据悉,今天的手术将在全麻下施行,预计3小时左右。术后一周将酌情对眼部、鼻部进行整形手术。

作者: 2006-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