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野兔鸽子被列入十大讨厌动物名单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生活科学》1日报道,从厨房里的蚂蚁到门廊上的鸽子,几乎每个人都被害虫折磨过。民以食为天,虫亦如此,要除掉害人虫,就要先从它们的生活供给下手:断其水,断其粮,逼其无家可归。它们为了消化固化食物,会将其转化为液体以便反复消化,而这些不卫生的习惯很容易传染疾病。当你侦察到它们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生活科学》1日报道,从厨房里的蚂蚁到门廊上的鸽子,几乎每个人都被害虫折磨过。这些害虫实在讨人厌,螫、咬、毁坏物品、传播疾病,真可谓是坏事做尽,可恶至极。这里,我们挑选出十种大家平时可能遭遇的害虫,并且列举许多应对的办法以供参考。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粮食之重要性。民以食为天,虫亦如此,要除掉害人虫,就要先从它们的生活供给下手:断其水,断其粮,逼其无家可归。

  第10名:臭虫

  夜深人静之时,是抓捕害虫的最佳时机。方法很简单,多抖抖你的被褥,仔细察看一下,一旦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一定要穷追不舍,直到将臭虫捉拿归案为止。治虫要果断,预防更重要。怎样才能防止臭虫爬上你的床呢?可以在家具腿上涂一些凡士林或矿物油,也可以沿着床柱堆放一些石灰粉或粘上地毯胶带,臭虫就会知难而退了。

  第9名:苍蝇

  当成年家蝇享受完你的食物和饮料后,还会在上面进行排泄。它们为了消化固化食物,会将其转化为液体以便反复消化,而这些不卫生的习惯很容易传染疾病。要想拒苍蝇于千里之外,其实很简单,装好门窗,盖好购物篮就可以了。

  第8名:蚂蚁

  蚂蚁为了彼此之间进行交流,以及找到回家的路,会留下许多气味线索。当你侦察到它们的行军路线时,可以用海绵擦一些肥皂水在上面,这样敌军的通讯就被切断了。蚂蚁也不喜欢凡士林、红辣椒粉、樟脑丸和硼酸,也可用这些武器对其实施打击,但是,如果家中有小孩子的话,这些方法就显得过于危险了。

  第7名:鹿

  鹿虽然性格温顺,但很多坏事却是因其而起。这一温柔杀手是如何作乱的呢?它们会将花园和草坪吃出新的道路,造成交通混乱,还会携带鹿璧虱,会引起莱姆病。瓦解它们的阴谋也很容易,修筑篱笆不失为一种简易的办法,还可以种植一些它们不喜欢的芳香型植物,比如熏衣草、艾菊、迷迭香、山艾树等。在树林中,可以给它们穿上袜子,并经常为其检查并清除鹿璧虱。

  第6名:蟑螂

  只要墙上有一个细小的裂痕,蟑螂就可以在其中安居乐业,它们会将各种病菌带入你的家中。经过2亿上的进化,它们的适应能力极强,甚至断水一周也能够幸存下来。但是,再强的生物也有其弱点,来沙尔消毒剂和樟脑丸就是它们的克星。

  第5名:野兔

  野兔看上去虽然讨人喜欢,但实际上,它们一点也不乖。野兔作为典型的啮齿动物,会啃坏草坪、蔬菜园、花园,甚至是塑料灌溉管道也不放过。野兔还会传染野兔病,这种病由细菌引起,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为了保护澳大利亚农场免受这些“可爱”入侵者的破坏,1901年起,澳大利亚人就开始修建兔栅栏,目前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长的兔栅栏,但很明显,这种防兔方式效率十分低下,根本不可能堵住每一个细小的漏洞。

  第4名:鸽子

  众所周知,鸽子是和平的使者,殊不知它经人类带来的危害也不小。鸽子携带的细菌可以很轻松地入侵人类的免疫系统,但最糟糕的是它们实在太邋遢了,随时会向地面空投粪便,把建筑物弄得十分肮脏,这会对房子造成长期的损害。为了远离鸽子粪便,请不要饲养它们。现在,一些具备防鸽功能的建筑物已经在逐渐取代受损屋顶砖瓦,并且在一些鸽子喜欢栖息的地方,还装上了长长的钉子和铁丝网。

  第3名:蚊子

  为了养育它们的卵,雌蚊子以动物和人类的血液为食,这会导致疟疾、登革热西尼罗病毒的传播。蚊子产卵后两天就要准备孵化了,但这些卵就算过上几个月也不是死亡。为了限制蚊子的繁殖,可以经常清洗池塘,也可以通过在其中养鱼的办法进行治理,因为蚊子卵可是鱼的美味佳肴。

  第2名:老鼠

  作为哺乳动物里最大的家族,老鼠可谓罪大恶极。它们到处筑巢,咬断电线引发火灾。早在中世纪,就有数百万欧洲人死于老鼠传染引起的瘟疫。快快藏好你的食物,千万不要让老鼠找到,因为它们也会引发斑疹伤寒病、旋毛虫病和食物中毒。

  第1名:超级病菌

  抗生素的滥用已经培养出许多新的细菌,它们在与抗生素的战争越战越勇,层出不穷,最新的细菌几乎可以抵抗所有的抗生素了。这些细菌十分可怕,它们可以骗过抗生素,引起葡萄状球菌感染、心脏瓣膜感染、肺炎等疾病。遵循达尔文“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法则,很多病菌越来越强大,它们具有自我复制的能力,对抗生素产生了强有力的冲击。这些超级病菌经常在医院、看护房以及一些病人常用的设施上神出鬼没。但是大家也无需惶恐,远离超级病菌的最好办法就是:勤洗手。(杨孝文)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07-3-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