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多名少女被下药迷奸后怕影响声誉不配合取证

来源:法制网
摘要:至此,多年前发生在该县的一系列无辜少女被下药迷奸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然而,在调查取证的过程当中,警方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几乎所有的受害人都怕影响自己的声誉,不予配合取证。经审讯,该组织多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徐某等人下药强奸、轮奸多名女性的犯罪事实。据“祝氏家族”多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徐某等人得知服......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制网记者郭宏鹏 黄辉 本报通讯员郑晓鹏 张建波

  今年7月,江西省铅山县警方在“清网行动”中,一举抓获“祝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徐某。至此,多年前发生在该县的一系列无辜少女被下药迷奸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然而,在调查取证的过程当中,警方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几乎所有的受害人都怕影响自己的声誉,不予配合取证。

  供述,牵出多起强奸案

  上个世纪80年代末起,一股以“祝氏家族”为核心的黑恶势力搅得铅山鸡犬不宁。

  2002年,这个称霸一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警方重拳摧毁。经审讯,该组织多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徐某等人下药强奸、轮奸多名女性的犯罪事实。

  据“祝氏家族”多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徐某等人得知服下某药物会使人昏迷,便产生了利用此药效迷奸少女的邪恶念头。

  1999年,徐某等人将2名漂亮少女作为实验对象,以出去游玩的名义,将她们骗至旅馆后,让她们喝下过迷药的饮料。

  几分钟后,这2名少女便失去了意识。徐某等人适机对她们实施强奸。事后,这2名女生选择沉默,并未报案。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徐某等人便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多次故伎重演,涉嫌强奸、轮奸多名学生、少女和失足妇女。

  僵局,警方陷入取证难

  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引起了“打黑”专案组的高度重视。警方立即派民警核实情况真伪。但在调查取证的过程当中,他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几乎所有的受害者都怕影响声誉,不予配合。

  “因为没有受害人的指控,就很难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警方介绍说。

  就在调查陷入僵局时,警方及时调整调查取证思路,改变工作方法:一方面多次上门做受害者家属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不配合的危害性;另一方面换用女民警对受害者进行开导,并保证严守秘密,不会对当事人造成任何影响。

  经过多次上门,终于有受害者愿意出来作证,讲述受害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使警方掌握了徐某等人迷奸多名少女的重要证据。

  2002年,犯罪嫌疑人徐某被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但他却多次逃脱公安机关的追捕,一直潜逃在外。

  抓捕,凶残色魔终落网

  今年6月,公安部在全国集中开展 “清网行动”,铅山县公安局对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清查,再次把徐某列为重点抓捕目标。7月,该局在上级公安部门的支持下,联合出击,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徐某近期在上饶市出没的消息,并锁定了具体位置。

  7月12日,铅山县公安局联合上饶市警方,精心布控,在犯罪嫌疑人徐某的住处附近蹲守。经过两天两夜的等待,犯罪嫌疑人徐某终于现身。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等其外出时再实施抓捕。7月14日凌晨4时,犯罪嫌疑人徐某登上一辆商务车正准备离开,守候在外的民警立即扑了上去,将其控制在车内,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作者: 2011-8-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