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健康提醒:金针菇可抗癌但关节炎患者禁食

来源:竞报
摘要:综合消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含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对抗病毒感染及癌症。该大学儿科系蔡考圆教授说:“我们体内其实含有许多对抗疾病的机制,不过当一部分失调时,我们就得借助外在因素来把它调整回来,金针菇的茎含有一种蛋白,这个蛋白扮演的......

点击显示 收起

  综合消息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含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对抗病毒感染及癌症

  该大学儿科系蔡考圆教授说:“我们体内其实含有许多对抗疾病的机制,不过当一部分失调时,我们就得借助外在因素来把它调整回来,金针菇的茎含有一种蛋白,这个蛋白扮演的就是这角色。

  此外,蔡教授发现,这种蛋白也可以刺激子宫颈癌病人体内的天然抗癌机制,靠病人自己的免疫能力来对抗癌细胞。

  蔡教授正在为这个研究申请专利权,并希望和药剂公司合作,将这个蛋白制成病毒疫苗辅助剂或利用遗传工程方法,研制癌症细胞疫苗。

  她说:“即使没有患癌症,人们也可以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不过应该避免过度烹煮,吃火锅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但是蔡教授表示,患有红斑狼疮或关节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常吃金针菇,因为吃了金针菇,病情可能会加重。

作者: 黄晓丹 2005-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