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乱饮路边甜饮料解的全是粉红尿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昨天上午,一位家长领着自己11岁的儿子,手里捧着装有粉红色尿液的瓶子,焦急万分,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化验室。经医生耐心询问,得知原来是孩子在校门口小摊上买饮料喝,回到家感觉肚子不适,才解出这种粉红色的尿液。喝这种饮料对孩子健康没好处,其实饮料中的桔子汁、鲜桃汁、橙子汁等外观颜色非常引诱孩子,然而并非是......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上午,一位家长领着自己11岁的儿子,手里捧着装有粉红色尿液的瓶子,焦急万分,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化验室。经医生耐心询问,得知原来是孩子在校门口小摊上买饮料喝,回到家感觉肚子不适,才解出这种粉红色的尿液。 
  医生说:类似这样的孩子在门诊时常见到。喝这种饮料对孩子健康没好处,其实饮料中的桔子汁、鲜桃汁、橙子汁等外观颜色非常引诱孩子,然而并非是其本色,而是加入食用色素所致。儿童医院专家分析认为:这些色素进入人体,大多在肝脏进行分解,消耗肝细胞中的大量活性酶,加重了肝脏负担,既引起肝脏炎症反应,又侵犯了肠胃,影响了消化功能,如在尿道系统蓄积过多,还会诱发肾和膀胱结石,牙齿如果整天泡在甜饮料里,还容易发生龋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