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低价狗肉流入小饭馆 卫生局公布电话通缉毒狗肉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市卫生局昨天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市民慎食来路不明的狗肉,以防被河北毒狗肉伤身,并公布举报毒狗肉电话65066969。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河北廊坊低价死狗肉流入北京小饭馆的报道。据报道,河北廊坊盗狗贼用毒药裹肉当诱饵,毒杀狗并就地宰杀卖给狗贩,然后低价销往北京各地的小饭馆。此事引起北京市卫生局的高度重视,并召......

点击显示 收起

  市卫生局昨天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市民慎食来路不明的狗肉,以防被河北毒狗肉伤身,并公布举报毒狗肉电话65066969。

  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河北廊坊低价死狗肉流入北京小饭馆的报道。据报道,<河北廊坊盗狗贼用毒药裹肉当诱饵,毒杀狗并就地宰杀卖给狗贩,然后低价销往北京各地的小饭馆。此事引起北京市卫生局的高度重视,并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面检查经营狗肉的餐馆的狗肉来源。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小餐馆和经营狗肉的餐饮店进行全面的卫生监督检查。要求经营狗肉菜肴及食品的餐饮店必须出示狗肉的检疫证明及来源,对不能出具狗肉来源和检疫证明的,卫生部门依法一律收缴、没收、销毁。市卫生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近期要慎食小餐馆出售的各种狗肉菜肴,由于用来毒狗的药多为剧毒,狗食用后1分钟内就可死亡,人食用毒狗肉后会引起头痛、头昏、四肢抽搐等中毒症状,严重的可造成死亡。

  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小餐馆进行严格的全面监督检查,对违法经营狗肉的严厉进行处罚。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拨打市卫生局公布的卫生投诉举报电话,举报违法经营活动。

作者: 赵新培 2005-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