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生吃番茄等于抽烟? 番茄狂跌价专家忙辟谣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番茄跌到六毛钱一斤。前段时间盛传“番茄含有尼古丁”的说法,使许多市民不敢买番茄,使番茄销量锐减,价格不断下跌。“生吃番茄等于抽烟”,今年5月中旬某媒体报出的这一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记者在“百度”中搜索了一下,0。在某大型农贸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番茄价一公斤才卖0。...

点击显示 收起

  番茄跌到六毛钱一斤!前段时间盛传“番茄含有尼古丁”的说法,使许多市民不敢买番茄,使番茄销量锐减,价格不断下跌。

  “生吃番茄等于抽烟”,<今年5月中旬某媒体报出的这一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记者在“百度”中搜索了一下,0.001秒时间里搜出5860篇文章。在某大型农贸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番茄价一公斤才卖0.94元,而去年同期的价格却是每公斤1.93元,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五分之二。

  从事番茄研究十余年的市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朱为民告诉记者,“番茄事件”完全是以讹传讹,国外有科学家研究指出,人体每天需要微量的尼古丁,可以通过日常食用蔬菜来补充。比如番茄含有的微量尼古丁可以满足人体一天对尼古丁的需要,番茄中所含尼古丁非常少,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吃。

作者: 朱文娟 2005-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