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婚恋物语

如何让他的爱归心似箭?

来源:21cn
摘要:从谈恋爱开始,她就一直对他的抽烟习惯很不满。抽烟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臭。有了孩子之后,她想叫他戒烟的念头就更迫切了。她很清楚家里有人抽烟,对孩子是非常不好的,一是影响孩子的健康,二是会给孩子不好的示范。...

点击显示 收起


  他们从来没有为那个留下奇怪简讯的女人大吵过;其实,他知道她嗅得了一些蛛丝蚂迹,那些突然布置在家里的美照片,意味着什么,他也不是笨蛋。

  走出电梯时,他忍不住大大抒了一口气:“天呀!”他几乎快被这窄小空间里的烟味给呛住了。
  此情此景,让她差点没笑翻了。

  他本来是个老烟枪,大二起,他持续抽了将近三十年的烟。从谈恋爱开始,她就一直对他的抽烟习惯很不满;屡劝他戒烟不成,他们之间也分分合合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在一起,但“烟”一直是他们关系里的杀手;只有她两次怀孕期,他勉为其难地少抽了几个月──也只是在她面前少抽而已,他就是戒不掉,不,应该说,他根本没想过要戒烟的。

  刚开始是不喜欢那气味。抽烟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臭;后来是因为健康。相识以来,她就一直唠叨着,他也不当一回事,她再气也没用;有了孩子之后,她想叫他戒烟的念头就更迫切了。

  她很清楚家里有人抽烟,对孩子是非常不好的,一是影响孩子的健康,二是会给孩子不好的示范;她有时不免会想:“老公不是我生的,他爱怎样随便他,可是儿子不行!”她绝对不能让两个儿子学会抽烟,可是老爸是个老烟枪,儿子如果就是有样学样,她也很难教了…

  孩子也不喜欢爸爸抽烟,她心生一计。刚刚学会a、o、e的儿子开始用注音符号写了各式各样的“抽烟警语”,她不动生色地把这些小标语贴在家中各处;对身为父亲的他来说,孩子童稚的口吻再加上生涩的字迹,使得这一张又一张的小警语,具有很特殊的魅力,他的确动心了,戒烟的念头第一次浮现了。

  可是他毕竟还是无法战胜抽烟的瘾。

  那年,他正好被调到业务部门,长期做研究的他初期非常不习惯走出研究室跟人介绍产品、哈啦;他向来是个口拙的人,过去工作时,不大与人互动的,事实上,过去的工作性质也允许他关在象牙塔里;老板不知哪根筋不对,竟然认为他有做业务的潜力,说调就调了;他本来想做个一阵子,给老板一点面子,然后就要走人的,没想到,一待又是十多年;接着,他在公司又游走了三个不同部门;去年,总经理出缺,董事会第一个想到的继任人选就是他,“各个部门都历练过,比较好带人”,的确,他也从来没想过自己当年真能通过业务工作的试炼,只是……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