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江苏泰州未现龙虾中毒 医生嘱咐食用需谨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泰州8月23日电(记者周胜涛实习记者董春华)8月23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泰州市人民医院还未出现市民食用龙虾导致的“肌肉溶解症”病例,泰州龙虾食用安全。有媒体报道,南京出现了30多例“龙虾中毒”事件,很多人因吃龙虾而导致肌肉酸痛难忍,有的甚至因肾功能受损,出现了“酱油......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泰州8月23日电 (记者 周胜涛 实习记者 董春华) 8月23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泰州市人民医院还未出现市民食用龙虾导致的“肌肉溶解症”病例,泰州龙虾食用安全。

  有媒体报道,南京出现了30多例“龙虾中毒”事件,很多人因吃龙虾而导致肌肉酸痛难忍,有的甚至因肾功能受损,出现了“酱油尿”。

  23日下午,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泰州市还没有出现类似“龙虾中毒”的病例,泰州“小龙虾”食用还是安全的。

  该院急诊中心主任医师顾彬说,龙虾虽然好吃,但不能过量的吃。龙虾本身生存的环境不是干净,尤其是龙虾头部很容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的部位,食用龙虾时,最好要去掉头部。

  另外,在烹饪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龙虾买回来后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虾壳用刷子刷洗。龙虾的细爪一定要剪掉,因为龙虾细爪根部有很多污垢。

作者: 2010-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