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吃烧烤肉串或中鼠药毒? 专家认为可能性不大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吃羊肉串结果导致鼠药中毒。北京有市民8日称,一患者疑因吃了路边烧烤的肉串而中毒,怀疑摊主用死猫、死狗的肉冒充羊肉而间接中毒。专家称,此情况可能性不大。据该市民称,一患者皮下有淤斑、血尿、流鼻血不止,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凝血功能异常,怀疑是鼠药中毒。...

点击显示 收起

    吃羊肉串结果导致鼠药中毒?北京有市民8日称,一患者疑因吃了路边烧烤的肉串而中毒,怀疑摊主用死猫、死狗的肉冒充羊肉而间接中毒。专家称,此情况可能性不大。

    据该市民称,一患者皮下有淤斑、血尿、流鼻血不止,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凝血功能异常,怀疑是鼠药中毒。而患者断定绝无可能有人投毒,发病前曾在路边烧烤摊吃过肉串。有市民分析,可能是不良商贩用死猫、死狗的肉做羊肉串,而这些动物有可能死于鼠药,所以人吃后才会间接鼠药中毒。

    昨天上午,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科郝凤桐主任表示,由于该市民表述不太完整,只能根据其描述的患者症状分析。

    郝主任说,患者如果是吃了路边烤串后出现鼠药中毒的症状,无论是哪种动物的肉假冒了羊肉,该动物都吃了足够多的鼠药,并且这位患者也是吃了足够多的"假冒羊肉串",才有可能中毒。

    不过,值得质疑的是,如果真的是如这位患者所说,那么吃了假冒羊肉串的肯定也不只他一人,应该有一部分人也会出现相似的中毒症状,是一个群体性中毒事件。

    郝主任分析说,患者本人排除了其他中毒的可能性,将路边烤串作为中毒的嫌疑来源。"这是一种主观推断,从科学严谨性上说,不够客观。只有找到那个路边摊,将可疑的羊肉串化验、分析,才能真正得出结论。"郝主任说。


作者: 2012-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