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韩禁用含乙基己基胺(DEHA)的食品保鲜膜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据悉,考虑到食品包装用塑料膜中含有环境激素怀疑物质,韩国从明年4月份开始全面禁止含有乙基己基胺(DEHA)保鲜膜的使用。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29日透露,在生产食品包装用的塑料膜时使用的乙基己基胺(DEHA)被划为环境激素怀疑物质,因此从明年1月中旬开始将用其他安全的增塑剂来生产保鲜膜。为此,食品药品安全厅收......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考虑到食品包装用塑料膜中含有环境激素怀疑物质,韩国从明年4月份开始全面禁止含有乙基己基胺(DEHA)保鲜膜的使用。


  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29日透露,在生产食品包装用的塑料膜时使用的乙基己基胺(DEHA)被划为环境激素怀疑物质,因此从明年1月中旬开始将用其他安全的增塑剂来生产保鲜膜。


  为此,食品药品安全厅收集了国内6个生产保鲜膜的企业的意见,制定了“器具及容器包装标准规格”修正案,如果可以从明年4月份即可实施。该规格也适用于从东南亚进口含有DEHA保鲜膜的2-3个进口企业。


  DEHA是一种添加在合成树脂材料中可增加产品柔韧性及弹性的物质,在聚氯乙稀(PVC)保鲜膜中含量约为40-50%。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