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我国进口水果7月起将采用新规定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为了防止进境水果传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保护我国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从今年7月5日起,我国将实施新的《进口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记者从浙江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与1999年国家原来发布的《进口水果检疫管理办法》相比,新的管理办法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明确了进口水果中有毒有害物质检出......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防止进境水果传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保护我国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从今年7月5日起,我国将实施新的《进口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

  记者从浙江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与1999年国家原来发布的《进口水果检疫管理办法》相比,新的管理办法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明确了进口水果中有毒有害物质检出量不得超过中国安全卫生标准规定;输出国或地区官方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的内容与格式应当符合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ISPM第12号《植物检疫证书准则》的要求;进口水果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进境水果存放场所由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实施监督管理,并应有足够的独立存放空间,具备保质、保鲜的必要设施,符合检疫、防疫要求,具备除害处理条件。

  浙江检验检疫局特别指出,新办法将要求经港澳地区中转进境的水果,以集装箱运输,按照原箱、原包装和原植物检疫证书(简称“三原”)进境。进境前,应当经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港澳地区检验机构对是否属允许进境的水果种类及“三原”进行确认。经确认合格的,经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港澳地区检验机构对集装箱加施封识,出具相应的确认证明文件,并注明所加封识号、原证书号、原封识号,同时将确认证明文件及时传送给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于一批含多个集装箱的,可附有一份植物检疫证书,但应当同时由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港澳地区检验机构进行确认。货主或其代理人报检时应当提交上述港澳地区检验机构出具的确认证明文件(正本),提交的证明文件与港澳检验机构传送的确认信息不符的,不予受理报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