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ISO22000将于今年9月份发行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2005年5月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宣布今年9月份开始发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标准。经过3年的努力,该标准草案目前已经形成,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出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5月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宣布今年9月份开始发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标准。

  该标准将对食品经营者系统化地建立、实施和改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导方法.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旨在通过保证食品供应链无懈可击来确保食品的安全。该标准具体规定了组织食品供应链中食品安全管理系统的要求,适用于食品供应链范围内所有类型的组织,从饲养商、初级生产商、食品加工商到承运商、贮藏商、零售分包商和食品服务销售点,以及与食品内在相关的组织,如设备、包装材料、清洁剂、添加剂及配料生产商。

  基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和其他种种原因,欧美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出台了各自的食品安全法规和技术标准。但这些法规和标准的不尽统一,给各国食品生产者和出口商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际食品贸易。为了统一食品安全标准,在丹麦的倡导和支持下,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自2001年开始起草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经过3年的努力,该标准草案目前已经形成,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出版。

  该标准规定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M)的组成要素及其运行的各项要求,具体包括8个方面的内容:1、适用范围;2、规范性引用文件;3、术语和定义;4、政策及管理;5、FSM体系的设计;6、FSM体系的实施;7、FSM体系的保持;8、管理评审。

  ISO 22000将是一个自愿采用的国际标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