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米渣摇身变“黄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摘要:这标志着全国唯一大米多肽生成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预计项目明年建成后,年产大米多肽将达1万吨。“多肽是小分子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延缓衰老、抗疲劳等多种功能,但目前市场上的肽粉昂贵,每克800-1000元,普通老百姓吃不起。”志清生物董事长梁志远介绍,该公司的肽粉是从大米糖浆生产的副产品米渣中提取,价格可降到每......

点击显示 收起

湖北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肽粉厂房在大悟动工。这标志着全国唯一大米多肽生成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预计项目明年建成后,年产大米多肽将达1万吨。届时,消费者获得价廉质优的蛋白肽粉,不再是奢望。

“多肽是小分子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延缓衰老、抗疲劳等多种功能,但目前市场上的肽粉昂贵,每克800-1000元,普通老百姓吃不起。”志清生物董事长梁志远介绍,该公司的肽粉是从大米糖浆生产的副产品米渣中提取,价格可降到每500克150元。

2000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潘思轶,开始研究在大米副产物中提取蛋白肽粉这一难题,11年后终于攻克。去年,经省科技厅和湖北技术交易所牵线搭桥,潘思轶和梁志远“联姻”。

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科技成果十条的相关实施细则,我省已启动“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计划通过三年形成有效机制,实现3000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