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我国自体细胞治疗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居世界前沿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河北以岭医药集团所属的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采用组织工程领域世界最前沿技术,进行自体细胞治疗取得重大突破。受卫生部科教司委托,日前,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国内专家对这种创新技术进行了论证。专家指出:采用自体细胞进行培养后用于治疗,没有发现免疫排斥、过敏及其他不良事件的报告,安全性良好,对于适应......

点击显示 收起

  河北以岭医药集团所属的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采用组织工程领域世界最前沿技术,进行自体细胞治疗取得重大突破。受卫生部科教司委托,日前,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国内专家对这种创新技术进行了论证。专家指出:采用自体细胞进行培养后用于治疗,没有发现免疫排斥、过敏及其他不良事件的报告,安全性良好,对于适应症具有较好的疗效和可重复性,能满足美容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应用。

    据组织此项技术研究的以岭生物首席科学家、美国加州大学组织工程中心研究员韩斌博士介绍,此项技术在国外已进行了多年研究。生命起源于细胞,皮肤的弹性光泽主要靠皮肤内的成纤维细胞分泌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形成皮肤支架。胶原蛋白产生的根本是皮肤干细胞。干细胞是形成人体器官和组织的基础细胞,它具有分化潜能和自我复制功能。随着人的衰老,胶原蛋白的产生减少,皮肤真皮层萎缩,就会出现鱼尾纹、额头纹、皮肤粗糙等。以岭生物长期致力于生物药的研发和组织工程皮肤、角膜的研究。他们所从事的皮肤美容除皱技术采用受术者自体的皮肤组织,通过生物工程技术,从中分离出皮肤干细胞,再放到无菌培养液中培养,分化形成有增殖能力的成纤维前体细胞后,再回输到受术者脸部皱纹、凹陷性疤痕的真皮层下,使真皮层胶原蛋白密度和厚度增加,恢复皮肤弹性,填平皱纹和疤痕。这种技术的优点在于:细胞取自受术者自身,无任何排异反应;细胞输入自体的生长环境,在自体的调控下既不过度生长,又可以长期存活、扩充,源源不断产生胶原蛋白,这种美容除皱形态自然、作用长久。(燕赵)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