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心跳太快者易发冠心病

来源:健康报网
摘要:“心率与心血管危险性密切相关,减慢心率应成为心血管病防治的另一靶点。”3月29~31日在京召开的恶性心律失常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元铸教授在报告中明确了心率与高血压、冠心病以及非心血管性死亡等的关系。研究表明,在不同年龄段的正常人群中,静息状态下的心率加快与高血压有关,还有证......

点击显示 收起

  “心率与心血管危险性密切相关,减慢心率应成为心血管病防治的另一靶点。”3月29~31日在京召开的恶性心律失常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元铸教授在报告中明确了心率与高血压冠心病以及非心血管性死亡等的关系。
  研究表明,在不同年龄段的正常人群中,静息状态下的心率加快与高血压有关,还有证据表明高血压发病前先有心率加快,高血压病人的子女心率要比无高血压者的子女平均快5~7次/分,而一项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心率是血压水平最强有力的预测因素之一。
  心率还能预测冠心病和死亡率。调查显示,基础心率与其后5~10年的心梗发生率显著相关,且其预测能力强于胆固醇升高水平,心率超过84次/分者其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另外还证实心率与冠心病相关,并与冠心病死亡特别是猝死有密切关系,且在男性中表现尤为明显。而前瞻性研究则发现,心率预测非心血管死亡与总死亡率的能力仅次于吸烟而位居第二,心率已被公认为是寿命长短的强力预测因素。
作者: 罗刚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