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卫生部等十部门要求各地加强碘缺乏病防治

来源:中新网
摘要:中新网7月22日电卫生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十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据央视国际消息,十部门指出,未达到阶段性消除碘缺乏病目标的西藏、青海等7个省份要重点开展碘盐销售网络的建设,加强防治碘缺乏病的健康教育工作,以实现我国到2010年95%以上的县(市、区)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专家......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7月22日电 卫生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十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据央视国际消息,十部门指出,未达到阶段性消除碘缺乏病目标的西藏、青海等7个省份要重点开展碘盐销售网络的建设,加强防治碘缺乏病的健康教育工作,以实现我国到2010年95%以上的县(市、区)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专家指出,碘是婴幼儿大脑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婴幼儿大脑发育期间如果碘缺乏,平均智力损伤将达到15%至20%,而且终身不能弥补。食用合格的碘盐是预防碘缺乏危害最简便、最有效的解决途径。

  国家对食盐产销实行指令性计划管理,以此来预防和控制碘缺乏病,但目前中国仍有近1亿人口生活在缺碘的危害之下,每年有200万新生儿因缺碘造成智力损伤。

作者: 佚名 2004-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