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江苏已有930万人参加医保

来源:新华报业网
摘要:备受注目的中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论坛今天上午在镇江拉开帷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乌日图、劳动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等出席论坛。到2004年8月底,参保人数已经达到11800万人,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包括公务员医疗补助、大额医疗补助和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以及社会医......

点击显示 收起

      备受注目的中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论坛今天上午在镇江拉开帷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乌日图、劳动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等出席论坛。论坛将对医改10年的成绩和不足进行论证,总结经验为我国医疗保险事业提供新思维。


  据王东进副部长介绍,我国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是1994年从镇江、九江正式启动的。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公费、劳保医疗福利型医疗保障制度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历史性转变。到2004年8月底,参保人数已经达到11800万人,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包括公务员医疗补助、大额医疗补助和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以及社会医疗救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雏形初步建立。吴瑞林副省长在论坛上介绍,江苏的参保人数从1998年的38万人,到上月已经达到930万人。

作者: 佚名 2004-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