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流行设计师

十佳服装设计师/吴海燕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吴海燕,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并留校任教,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设计学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服装集团公司总设计师及北京吴海燕服装设计公司总设计师。她的设计作品《鼎盛时代》曾获1993年首届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唯一金奖并被中国服饰艺术博物馆收藏。作品《......

点击显示 收起

     吴海燕,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并留校任教,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设计学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服装集团公司总设计师及北京吴海燕服装设计公司总设计师。

  她的设计作品《鼎盛时代》曾获1993年首届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唯一金奖并被中国服饰艺术博物馆收藏;作品《远古情怀》获1992年全国首届服装设计绘画艺术大赛一等奖;从1994年起,作品连续多次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作品多次赴欧、亚、美、澳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展演,并多次参加香港、慕尼黑、杜塞尔多夫时装节。
 
    吴海燕的论文《服饰基础教学之我见》荣获1992年中国服装服饰论文研讨会二等奖,并刊登于《中国纺织美术》杂志;1995年参加"跨世纪的中国高等教育研讨会",并发表论文《设计意识和操作能力交融的循环升华—服装基础教学内容改革的尝试》;1995年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流行与设计国际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服装设计中的文化要素》;1996年参加中国时装摄影现状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设计师对时装摄影的认同》;同年,参加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国际服饰文化理论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服装文化的民族性与时代性》;曾出版专著《服饰配色》、《旧装新颜》、《吴海燕时装精款》、《时装效果图》、《吴海燕时装画》等并参加编写《商品美学》。

 
星路历程:
    吴海燕先后在1993年中国室内纺织装饰织物纹样设计大奖赛,1995、1998和1999年中国"新人奖"青年服装设计师作品大奖赛,1996年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儿大赛,1998年第二届服装设计"金榜"设计师评比,1999年"兄弟杯"全国青年服装设计师范大赛马等多项比赛中担任评委。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