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微型数字式口吃矫正器在成都面世

来源:新华社
摘要:把一个耳塞模样、仅有数克重的东西塞进耳朵里,使口吃者在说话的同时能听到经过变换处理后的自己的声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口吃者的语言表达障碍,实现轻松交流。日前,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数字式口吃矫正器在成都面世,并已先期应用并销售到美国、加拿大等国,总有效率超过80%。据了解,全世界约有6000......

点击显示 收起

把一个耳塞模样、仅有数克重的东西塞进耳朵里,使口吃者在说话的同时能听到经过变换处理后的自己的声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口吃者的语言表达障碍,实现轻松交流。日前,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数字式口吃矫正器在成都面世,并已先期应用并销售到美国、加拿大等国,总有效率超过80%。

  据了解,全世界约有60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语言表达障碍,俗称“口吃”,我国大约有1300万人左右。至今医学界对口吃病的成因还没有完全的定论,有遗传原因、心理原因,也有神经系统的原因,还没有发现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该疾病。1998年,美国病理学家约瑟夫和斯图尔特两位教授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发现口吃是由于患者大脑的右半部与左半部的交流不畅造成的,如果持续发展下去,可能导致患者左脑语言功能的萎缩。

  2001年,一直专注于以解决大众传播与沟通失调问题的四川微迪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国际相关研究机构合作,发明了一种缓解和矫正口吃疾患的有效方法——第二言语信号反馈,直接并强有力地改善大脑的左、右半球的交流状态,从而从根本上抑制口吃,达到缓解和矫正口吃的效果。据该公司总经理付晓毅介绍,口吃矫正器实现了第二言语信号反馈原理与数字处理技术的结合,芯片是采用世界尖端的0.18微米工艺制成,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欧盟、加拿大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证书。

  据介绍,这种被称作“思比易”(SPEECHEASY)的口吃矫正器外壳采用医学工程塑料制成,确保与人体接触部分的安全,其主体部分主要由麦克风、数字芯片和扬声器三部分构成。其工作原理是发出适应患者口吃特征的语音信号并适当改变说话者本人的音调和延时,使患者在佩戴上该矫正器后,几乎在说话的同时就能听到经过电脑处理后自己的声音,延时仅为几个毫秒,从而实现大脑左、右半部的沟通畅通,使患者从容说话,轻松交流。2004年4月,美国一专业市场调查机构对该产品上市以来两千多例用户的调查资料显示,该产品的总有效率超过80%。

  付晓毅说,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产品在国内的注册工作,争取在年内让国内的口吃患者也能享受到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据付晓毅介绍,本产品不仅体积小,而且可通过数字化实现定制和适应未来升级的要求,利用公司开发的软件对产品参数随个体不同进行调整,并能通过公司的服务网络实现在线升级。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