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徽铜陵第四医院成功为两月龄患儿实施颅内血肿微创手术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安徽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为其进行了颅内血肿微创手术治疗。据负责此次微创手术的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专家介绍,小玲玲10月6日住院时出生仅58天,经CT检查发现颅内出血,出血量达30毫升,十分危险。当时考虑玲玲年幼,采用了保守治疗,但效果不明显,后经多方会诊,决定采用颅内血肿微创手术。9日手......

点击显示 收起

  因颅内出血,造成出生仅两个月的患者小玲玲出现四肢抽搐、昏睡、双瞳左侧凝视、右手不能动弹等危及生命的症状。近日,安徽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为其进行了颅内血肿微创手术治疗。 

  据负责此次微创手术的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专家介绍,小玲玲10月6日住院时出生仅58天,经CT检查发现颅内出血,出血量达30毫升,十分危险。当时考虑玲玲年幼,采用了保守治疗,但效果不明显,后经多方会诊,决定采用颅内血肿微创手术。9日手术后,小玲玲颅内出血基本清除,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目前尚需观察两天,才可为小玲玲摘去头部插管。 

  据了解,颅内血肿微创手术是近些年才采用的高科技颅内血肿治疗技术,一般多用于成人,小玲玲是国内目前颅内血肿微创手术临床史上年龄最小的一例患者。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