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今冬明春湖北存在流感局部流行的可能

来源:新华社
摘要:记者从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研究所了解到,湖北今年流感病毒活跃,存在流感局部流行的可能。据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张险峰介绍,我国是流感多发区,流感流行或局部暴发年年发生,今年的情况也不容忽视。疾控中心的流感监测表明,今年1至10月湖北共采集样本643份,分离流感病毒121株,今冬明春存在......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研究所了解到,湖北今年流感病毒活跃,存在流感局部流行的可能。

  据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张险峰介绍,我国是流感多发区,流感流行或局部暴发年年发生,今年的情况也不容忽视。疾控中心的流感监测表明,今年1至10月湖北共采集样本643份,分离流感病毒121株,今冬明春存在流感局部流行的可能。

  据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研究所病毒性疾病控制部主任霍细香介绍,流感病毒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是空气飞沫,症状一般来势凶猛,病人常会出现高烧、打冷战、头痛等严重的全身症状,严重的病人还会并发肺炎、心肌炎,甚至造成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公告,全球每年的流感病例为6亿至12亿例,其中重症流感病例300万至500万例,死亡25万至50万人。我国临床中往往以流感引起的并发症为死因,而忽略了流感是发病的罪魁祸首。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