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鞍山诞生首家数字化医院

来源:新华社
摘要:经过5年的努力,鞍钢铁西医院在鞍山市医疗系统中率先实现数字化管理。据医院院长熊灵介绍,数字化医院就是医院以病人信息为中心,采用覆盖门诊、住院、检查、检验、收费、器械、后勤管理等各环节的信息共享系统,实现了挂号不撕纸、处方电子化、化验超市化、拍片数字化,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明明白......

点击显示 收起


  经过5年的努力,鞍钢铁西医院在鞍山市医疗系统中率先实现数字化管理。 

  据医院院长熊灵介绍,数字化医院就是医院以病人信息为中心,采用覆盖门诊、住院、检查、检验、收费、器械、后勤管理等各环节的信息共享系统,实现了挂号不撕纸、处方电子化、化验超市化、拍片数字化,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明明白白的就医环境。 

  在这家医院,患者挂号后到所要就诊的科室,科室医生把病志本上的编号输入电脑,就可调出患者以往的就诊记录和基本信息,新就诊的患者则会显示其基本资料。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开具电子检查单,交费后各种检查单可以快捷、迅速地到达各检查科室。检查后,医生可直接在电脑上调出各种检验结果、报告以及B超、CT等各种医学影像信息资料。由于医生诊台上的电脑可明确显示所开具检查单、处方的价格,患者可根据自己对药费的承受能力,建议医生开具同等药效但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药。医院在每层楼都设有收款处,交费后,“已收费”的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药房,药房据此自动打印配药单,并将配好的药提前准备好,等待患者拿着印有到几号窗口取药的收据前来取药。患者只凭“门诊病志”就可在这家医院完成就医全过程。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