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三裂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为生活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助医治病,“给我新的生命”即“三裂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近日在京启动。民政部指定北京合力医院为全国唯一一家“三裂”患儿医疗救治医院。在我国患“三裂”即唇裂、腭裂、尿道下裂的儿童比例较大,由于他们自身的残疾,造成生活的不便,影响了发育和成长。基于此,中国孤残儿童救......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生活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助医治病,“给我新的生命”即“三裂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近日在京启动。民政部指定北京合力医院为全国唯一一家“三裂”患儿医疗救治医院。

  在我国患“三裂”即唇裂、腭裂、尿道下裂的儿童比例较大,由于他们自身的残疾,造成生活的不便,影响了发育和成长。特别是患“尿道下裂”的孩子,每出生300-600个男孩就有一个这种病人。他们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给精神造成极大压力,造成严重的心理问题和终身的影响。

  基于此,中国孤残儿童救助基金工作部特向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申请一批资金,与北京合力医院合作成立“三裂儿童医疗救助专项组”,以全国福利机构和贫困家庭的儿童为救助对象,通过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方式,为生活在贫困家庭和福利机构的病残儿童提供人道的医疗救助。

  合力医院“三裂”专家小组由多位国家级专家组成,首批已有10名孩子施行手术,成功率100%。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