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接种甲肝疫苗对HIV感染患者有益

来源:医药网
摘要:美国海军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报道,一种灭活的甲肝疫苗对HIV感染患者是安全的,且耐受性良好。研究人员给90名未感染HIV的受试者接种一种灭活的甲肝疫苗。在一项双盲的研究中随机分配90例HIV感染患者接种甲肝疫苗或安慰剂。HIV感染患者中有50%的人基线CD4细胞计数低于300个/微升。...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海军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报道,一种灭活的甲肝疫苗对HIV感染患者是安全的,且耐受性良好。海军医学中心的MarkA.Wallace博士及其同事在最近出版的《临床传染病》杂志上报道了研究情况。

研究人员给90名未感染HIV的受试者接种一种灭活的甲肝疫苗。在一项双盲的研究中随机分配90例HIV感染患者接种甲肝疫苗或安慰剂。HIV感染患者中有50%的人基线CD4细胞计数低于300个/微升。

研究人员发现,在28周时,未感染HIV的对照者血清转化率为100%,感染HIV受试者的血清转化率为94%。其中CD4细胞计数低于300个/微升的病人血清转化率为87%,而在CD4细胞计数较高的那些病人中,血清转化率达100%。并且受试者对该疫苗的耐受性良好,未发现对HIV负载或CD4细胞计数有不良影响。

根据这些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认为,应将接种疫苗看作是对HIV感染患者预防性治疗的一部分。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