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美专家建议“烟民”定期进行动脉瘤检查

来源:新华社
摘要:美国一个专家小组在2月1日出版的《内科学纪事》上发表报告,建议烟龄较长的“烟民”和“前烟民”定期进行超声波检查,及早发现心脏附近是否形成大动脉瘤,以便通过手术清除,避免动脉瘤破裂导致死亡。专家认为,吸烟的人最容易患动脉瘤。定期进行动脉瘤检查可使65岁以上男性“烟民”和“前烟民”中70%的人受益。研......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一个专家小组在2月1日出版的《内科学纪事》上发表报告,建议烟龄较长的“烟民”和“前烟民”定期进行超声波检查,及早发现心脏附近是否形成大动脉瘤,以便通过手术清除,避免动脉瘤破裂导致死亡。

  专家认为,吸烟的人最容易患动脉瘤。定期进行动脉瘤检查可使65岁以上男性“烟民”和“前烟民”中70%的人受益。研究表明,在美国,每年至少有9000人死于大动脉瘤破裂。女性和不吸烟者罹患大动脉瘤的风险较低。

  专家小组负责人、科罗拉多州卫生部流行病学家内德·卡隆博士指出,不论男女,为保护健康能做的最重要事情之一就是不吸烟或戒烟。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