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积水潭急诊再次忙碌化雪天骨折病人挤爆病房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昨天,还未化尽的冰雪让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急诊再次一片忙碌,楼道里到处都能看到等待就诊的伤员。据统计,初七至初八两天,积水潭医院共收治骨折病人161人,昨天病人还是丝毫未见减少。早上,35岁的高先生推开车门脚刚着地,就在镜面似的地面上摔了一个仰面朝天致腰椎骨折。48岁的于女士上班已经到了单位门口,却不留神......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还未化尽的冰雪让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急诊再次一片忙碌,楼道里到处都能看到等待就诊的伤员。截至昨天下午5时,医院共收治了75位因雪滑倒摔伤的患者。

  据统计,<初七至初八两天,积水潭医院共收治骨折病人161人,昨天病人还是丝毫未见减少。早上,35岁的高先生推开车门脚刚着地,就在镜面似的地面上摔了一个仰面朝天致腰椎骨折。48岁的于女士上班已经到了单位门口,却不留神因台阶上的冰雪滑倒,右手腕撑地摔成骨折。急诊医生观察,摔伤的大部分是中老年女性,摔伤部位多为腕部、髋部,还有不少患者是因为滑雪摔伤的。昨天中午时分,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162张病床已经爆满,只得临时加床。

  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吴新宝告诫市民:老年人特别是骨质疏松患者切记雪天不要出门,年轻人出门时最好穿鞋底粗糙、有花纹的鞋。在雪地上行走要小步慢行,摔伤后千万不能自己瞎对付,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就医。爱好滑雪的市民不要当“周末”或“假日”运动员,没受过训练去滑雪很危险。

作者: 赵新培彭宁韩继润 2005-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