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全市对京籍贫困孕产妇给予救助 可报销3800元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全市对京籍贫困孕产妇孕期检查及正常分娩给予救助。昨天,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关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市已于上月底开始推行贫困孕产妇生育救助办法,北京籍贫困孕产妇在18个区县的定点医院内可享受到“孕期检查报销1200元、正常分娩报销2600元”的财政补贴,正常分娩的产妇可总计领取3800元的救助金。关辉告诉记......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市对京籍贫困孕产妇孕期检查及正常分娩给予救助。

  昨天,<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关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市已于上月底开始推行贫困孕产妇生育救助办法,北京籍贫困孕产妇在18个区县的定点医院内可享受到“孕期检查报销1200元、正常分娩报销2600元”的财政补贴,正常分娩的产妇可总计领取3800元的救助金。

  关辉告诉记者,在2月24日召开的本市卫生工作会议上出台了贫困孕产妇生育救助办法。办法涉及的北京籍贫困孕产妇首先必须是低保人群,在其到民政局进行贫困身份认定后,就可以享受该救助政策,报销款到各街道办事处领取。

  据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新政策由北京市卫生局、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发布即日生效,目的是为了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由民政局审批核实低保贫困孕妇的身份,由卫生局为孕妇提供定点医院进行孕前和孕期检查,18个区县自行推荐一到两所定点医院,方便孕产妇就医。

  相关新闻

丰台贫困流动人口可享限价分娩

  今后,丰台区的贫困流动人口可享受限价分娩,在区内13家产科医院正常分娩的费用被限制在千元以下。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关辉在昨天的区卫生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

  关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孕妇在正常分娩前只要出示《计划生育服务证》证明自己的分娩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就可享受限价分娩。去年丰台区有187人享受了限价分娩。

  去年,市卫生局就开展了流动人口低价生育的科研项目,丰台、海淀、朝阳区作为流动人口大区承担了该科研项目的子项目。丰台区选定了区妇幼保健院、铁营医院和长辛店医院3家试点,今年扩至13家。

  关辉说,该项目出台的背景是一些黑诊所、非法接生点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等行为活跃于贫困流动人口之中,使部分流动、贫困人口无法进行正常的孕前和孕期检查。为保障母婴安全,市卫生局将继续研讨限价分娩医院,随后有望在全市推行。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数据统计阶段。

作者: 郭爱娣 2005-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