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意大利药品降价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为了达到希望的药品消费总量控制,意大利制药工业协会Farmaindustria建议降低所有在医疗保险报销目录上的药品价格,建议的降价幅度为6.8%,估计在年底可以获得批准。估计2005年的药品消费会超过规定的占总医疗费用13%的框架,意大利政府药品管理部门AIFA计划修改药品报销目录,以节约2.2......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达到希望的药品消费总量控制,意大利制药工业协会Farmaindustria建议降低所有在医疗保险报销目录上的药品价格,建议的降价幅度为6.8%,估计在年底可以获得批准。

  估计2005年的药品消费会超过规定的占总医疗费用13%的框架,意大利政府药品管理部门AIFA计划修改药品报销目录,以节约2.20亿欧元。对于药品销售增长超过意大利药品市场增长的产品,要降低药品价格。2005年初将出台新的报销目录。但是,意大利制药工业协会对此表示不满,因为这样做的结果是把主要负担都落在制药企业身上,而药品批发企业和药房的影响很小。故而制药工业协会建议所有在医疗保险报销目录上的药品统一降价才比较合理,因为统一降价落实到零售价上,在供应链上涉及的所有企业,包括工业、商业、零售业都共同负担一样比例。6.8%的比例是根据解决药品消费总框架所需要的量计算出来的。

  意大利制药工业协会称,降低在报销目录上的药品价格是其他欧盟国家通用的方法。协会特别以英国举例,因为英国政府和工业界刚刚达成协议,降低医疗保险机构NHS报销目录上的药品降价7%。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