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北海医院全体总动员 拯救为建设北京的农民工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千龙健康记者孙青4月26日报道]今天上午,位于北海东畔的北海医院,为一名康复出院的病人举办了一个欢送仪式。对一家医院来说,一个患者康复出院,实在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搞一个欢送仪式呢。因为患者是一位参与北京建设的农民工。患者马海,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市,是一个在北京从事多年市政建设的农民工。...

点击显示 收起

  [千龙健康记者孙青4月26日报道]今天上午,位于北海东畔的北海医院,为一名康复出院的病人举办了一个欢送仪式。对一家医院来说,一个患者康复出院,实在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搞一个欢送仪式呢?因为患者是一位参与北京建设的农民工。

  患者马海,<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市,是一个在北京从事多年市政建设的农民工。不久前患了急性的睾丸扭曲坏死症,展转于北京多家医院,但是因为经济的拮据,无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用,病情一拖再拖。后来他看到了北海医院的广告,但也由于费用问题犹豫不前。4月16日,马海在忍耐了4天的疼痛后,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北海医院。

  让马海没有想到的是,医院的医生和领导接待他之后,并没有考虑他的经济问题,直接就进行了会诊,于当天下午6点为他做了切除坏死组织的手术。记者了解到,做一个这样的手术,包括医药和住院费用,大概需要8000到10000元,但是北海医院却只收取了马海4000元。

  肖副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是因为马海当时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如果不马上手术,可能要危机生命,所以不管他有没有钱,出于救死扶伤的医生准则,他们这个手术也是一定要做的。他的费用问题,医院进行了部分的减免,同时也发动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捐助。

  今天,是马海正式出院的日子,医院领导为了教育自己的医护人员保持人道主义精神,借此机会为农民工马海举办了欢送仪式,同时赠送了部分康复后期的药品,并为马海建立了跟踪档案,以保证日后的跟踪治疗和回访。同时,患者也将家人制作的“妙手回春,救死扶伤”的锦旗赠送给了北海医院。

  北海医院的许院长最后对记者表示:“像我们这样的新兴医院,在北京已经有2000多家。我们的繁荣和发展,是建立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之上的,要以绝对的优质服务和医疗技术来与政府医院抗衡。”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