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石家庄市一老妪被免费体检“忽悠”了3500多元

来源:医药网
摘要: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一老妪被所谓的“专家义诊”“忽悠”了3500多元。日前的一个早晨,家住石家庄市健康路的王老太太在街头健身时,几个“热心人”送给她一张免费聆听专家讲座的入场券,于是,她和众多老人来到了健康路上一家饭店。...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一老妪被所谓的“专家义诊”“忽悠”了3500多元。

 

    日前的一个早晨,家住石家庄市健康路的王老太太在街头健身时,几个“热心人”送给她一张免费聆听专家讲座的入场券,于是,她和众多老人来到了健康路上一家饭店。等饭店内聚集了100多名中老年人时,一位自称是北京同仁医院的“医学专家”开始讲课。讲完课后,“专家”又在一个房间内,一个一个地给老人检查身体。王老太太进屋后,“专家”给她做了一系列检查,然后神情严肃地告诉她,她的心血管疾病非常严重。

 

    王老太太一听大惊:“我身体咋没感觉呢?”

 

    “等你感觉出来就晚了!”“专家”告诉她,必须立即服用“中科甲尔胶囊”,否则会有危险。还称这种药是中科院100多名专家耗时8年研制成功的,功效如神。服用时必须停服其它几种正在服用的药物。“专家”随即给她开了三个疗程的“药”,并说越早服用越好。两名销售人员提着“药品”就随她回了家,拿到钱后,销售人员放下几十盒“药品”,留下一张“销售卡”就走了。

 

    等王老太太的儿子回家后,感到此事蹊跷:售药者应该先让患者服用一段时间,如果感觉有效再多买,哪有一次让人买这么多的?而且售药怎么连发票也不开?他仔细看了“中科甲尔”的说明书,发现批准文号为“卫健字”。就是说,这只是一种保健品而不是药品。王老太太知道自己被蒙蔽后,马上按销售卡打电话要求退货,可对方却无论如何也不肯退。

 

    记者在网上键入“中科甲尔”,查到以下资料:

 

    2000年,“中科甲尔”被卫生部批准为“保健食品”,功能为“调节血脂”。

 

    2002年,江苏省药监局曝光违规广告,其中“中科甲尔”非药品宣传治疗功效,被依法查处。

 

    2003年3月,海南省药监局曝光一批违法广告,“中科甲尔”广告赫然在列。

 

    2005年,黑龙江省卫生厅下发文件通报部分保健品在广告中夸大保健功能,“中科甲尔”广告再次榜上有名。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