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12岁女孩手术切除后背“翅膀”图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上午10时许,“翅膀”女孩欣欣正在武警总医院接受手术,时间预计为8至10个小时摄/付丁后背长寄生胎患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等疾病——12岁“翅膀”女孩今进行切除手术病情在国内病例中最严重手术要持续8至10个小时本报讯(记者胡晓宁王敬霞)今天上午8时20分许,12岁的“翅膀”女孩欣欣(化名)被推进了手......

点击显示 收起


    

      上午10时许,“翅膀”女孩欣欣正在武警总医院接受手术,时间预计为8至10个小时 摄/付丁

    后背长寄生胎 患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等疾病—— 

    12岁“翅膀”女孩今进行切除手术

    病情在国内病例中最严重 手术要持续8至10个小时

    本报讯 (记者胡晓宁王敬霞)今天上午8时20分许,12岁的“翅膀”女孩欣欣(化名)被推进了手术室,等待她的将是持续8至10个小时的手术。手术过程中,武警总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会共同合作,将欣欣背部的寄生胎切除。

    上午手术有包括骨科、整形科、神经外科、麻醉科、ICU在内的多个科室共同配合进行。

    武警总医院骨科的叶启彬教授告诉记者,欣欣背上的“翅膀”其实是一个寄生胎,其母亲在怀孕时应该是双胞胎,但其中一个受精卵将另外一个吸收了,由于吸收不完全就成了寄生胎。

    叶教授说,欣欣背上的寄生胎是目前国内病例中最严重的。

    据介绍,进行手术有四大难点:其一,欣欣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及脊髓纵裂;其二,寄生胎有一根比较大的血管与欣欣的脏器和脊髓血管相连;其三,肿瘤压着脊髓,导致下肢神经功能障碍;其四,肿块有分泌功能,极其容易造成感染。

    上午8时20分许,欣欣被推进了武警总医院外科楼的九层手术室内。9时45分,手术正式开始。

    11时55分,截至记者发稿时,“翅膀”女孩欣欣的手术仍在进行中。

    新闻现场

    术前爸爸嘟囔着要照张全家福

    7时30分,记者来到武警总医院病房内,欣欣穿戴整齐,安静地坐在病床上,一双小手不停地搓来搓去。一旁的护士长不时给她捂捂手,并鼓励她不用害怕。

    欣欣头上戴着有苹果图案的发卡,“这是护士长阿姨送给我的。”欣欣有些害羞地说。“图个吉利,平平安安。”护士长纪慧茹说。

    欣欣的母亲站在病床边,看着即将手术的孩子,胸前的衣襟被眼泪打湿了。父亲沉默寡言,始终没和欣欣说上一句话。

    8时13分,将欣欣送往手术室的护士来到病房,母亲又不停地掉起眼泪。就在护士扶着欣欣到移动病床上时,沉默的父亲忽然一把拽住了欣欣,小声嘟囔着“照张相吧”。

    在场的记者为欣欣一家照了合影后,父亲仍将欣欣紧紧搂在怀里,身体有些发抖。11岁的欣欣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护士们也转过身偷偷擦掉了眼角的泪水。

    8时17分,欣欣被推出病房,“我们等着你回来。”护士长和护士们鼓励着欣欣。“坚强点,没事。”病房内其他病友的家属也给欣欣打气。8时20分,欣欣进入了麻醉手术科。

    欣欣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欣欣吃得不多,躺下后,孩子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心里有事,还是紧张。”说着,母亲又哭了起来。

    文/记者胡晓宁王敬霞

    ●新闻背景

    2007年11月13日,武警总医院的病房住进了一个背上长有“翅膀”的山西小病人。经该院专家会诊初步判断,“翅膀”是个寄生胎。12月11日,专家确定了具体的手术方案。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