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对口支援灾区医护人员全部到位 已完成交接

来源:健康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钱峰)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18个省(区、市)的医疗卫生人员目前已全部到位,交接工作顺利完成。截至7月2日18时,对口支援省(区、市)医疗卫生人员累计到位2409人,其中医疗872人、防疫760人、监督549人、保障228人。高强表示,除了少数伤势严重的伤员外,目前应急救治伤员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卫生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钱 峰)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18个省(区、市)的医疗卫生人员目前已全部到位,交接工作顺利完成。截至7月2日18时,对口支援省(区、市)医疗卫生人员累计到位2409人,其中医疗872人、防疫760人、监督549人、保障228人。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7月5日率队再赴四川地震灾区,督促落实地震灾区医疗防疫工作,并对医疗卫生机构损毁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恢复重建规划做准备。

  高强强调,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科学编制好灾后重建规划是搞好灾后重建的前提。务必要摸清情况,因地制宜,提高预防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卫生医疗机构一定要科学合理地编制好灾后重建规划,使卫生服务机构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善、救护能力得到增强、医疗水平不断提高。高强表示,除了少数伤势严重的伤员外,目前应急救治伤员的工作已基本完成。从灾后近两个月的监测看,灾区传染病发病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

  卫生部抗震救灾前方综合协调组和四川省卫生厅正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尽快完善对口支援工作协调机制。二是妥善解决对口支援队伍的工作用房和生活用房。三是结合当地医疗卫生服务实际需求,合理调整人员配置和人员构成。四是加强对受援当地医疗卫生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管理培训,强化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五是在地震灾区,尤其是汶川县、理县、茂县、青川县和北川县,合理部署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当地医疗卫生防疫工作。

作者: 钱峰 作者: 2008-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