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上海各家医院提升防控级别 加强预先监测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本市发现首例输入性疑似病例,上海各家医院提升防控级别。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华山、市一、市六、长宁区中心医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各家医院再次根据防范传染病疫情预案对发热门诊进行重点严防严守,尤其将输入性病例作为防控重点。在华山医院门诊预检处,每一个前来咨询的人都被要求提供体温、去向等信息。市一、市......

点击显示 收起


    本市发现首例输入性疑似病例,上海各家医院提升防控级别。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华山、市一、市六、长宁区中心医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各家医院再次根据防范传染病疫情预案对发热门诊进行重点严防严守,尤其将输入性病例作为防控重点。

    专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对人体的危害和普通流感类似,普通市民需要做好防护,但无须过度紧张。

    在华山医院门诊预检处,每一个前来咨询的人都被要求提供体温、去向等信息。市一、市六、长宁区中心医院等对发热门诊预检和分诊已加派人手,加强预先监测。发现有类流感症状的发热病人并有可疑流行病学接触史的,立即有门诊值班医务人员转至发热门诊处置。一旦发现病例及时上报。各家医院领导上午纷纷对各项应急防范措施进行全面彻底检查,不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疑点,严防疫情发生和蔓延。

    华山医院院长丁强表示,目前上海在出现第一个疑似病例的疫情态势下,需要加强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在口岸加强防疫的同时,各个医院也要加强发热门诊检查,做好应急防控系统升级准备。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昨天已收治本市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疑似病例。记者今天上午联系上海市公共卫生专家、该中心副主任卢洪洲教授,他正和卫生部专家一起忙于会诊。目前该中心的防控措施非常严密,包括人流、物流系统都已做好充分准备。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整个防控系统目前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据悉,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立有视频探视系统,患者家属可以通过视频探视病人,看到患者的最新情况。

作者: 2009-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