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染色馒头

“问题馒头”退赔各家做法不一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本报讯(记者胡晓晶)被曝光的“问题馒头”能否顺利退赔。记者上午调查发现,在是否“退一赔十”上,各家超市做法不一。从前天起陆续有消费者拿着收银条或商品标签来门店退赔,但或因收银条丢弃等原因,来退赔的人数并不多。截至昨晚,华联、联华直营店共收到退回的“问题馒头”400包,按“退一赔十”赔付金额5616元。...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胡晓晶)被曝光的“问题馒头”能否顺利退赔?记者上午调查发现,在是否“退一赔十”上,各家超市做法不一。

  联华超市已启动先期赔付程序。从前天起陆续有消费者拿着收银条或商品标签来门店退赔,但或因收银条丢弃等原因,来退赔的人数并不多。在红松路上和青杉路上的华联超市,门店负责人表示可以“退一赔十”,但需要凭收银条和有商品标签的包装袋。截至昨晚,华联、联华直营店共收到退回的“问题馒头”400包,按“退一赔十”赔付金额5616元。而在紫藤路上的迪亚天天,营业员表示尚未接到退货通知。

  从前天起,华联、联华等超市除了下架被曝光的盛禄牌高庄馒头、玉米馒头和黑米馒头外,对盛禄牌的酒酿、八宝饭等其他产品也全部下架。同时,冻结了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尚未结清的货款,并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检验资质和技术,且委托第三方检验费用高昂,目前国内超市进货主要采取“索证索票制”,即审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等。而此次涉案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可谓“两证齐全”,拥有营业执照和蒸煮类糕点和酿酒两个食品生产许可证,甚至还有“重质守信”奖牌。

  业内人士呼吁,要减少“问题馒头”的发生,需要改变“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整治模式。


作者: 2011-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