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美国政府颁布新的胆固醇指导方针

来源:国家发改委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站
摘要:全美胆固醇教育计划(NationalCholesterolEducationProgram,NCEP)发布了新的胆固醇指导方针,建议那些有高度或中高度心脏病发作危险的人群尽量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这一举措可能会促进降胆固醇药物的需求。有中度心脏病发作危险的人群应该将LDL胆固醇水平降低30%~40%,控制在130mg/dl水平。有较低心脏病发......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美胆固醇教育计划(National Cholesterol Education Program,NCEP)发布了新的胆固醇指导方针,建议那些有高度或中高度心脏病发作危险的人群尽量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这一举措可能会促进降胆固醇药物的需求。

    据了解,有高度心脏病发作危险的患者要求将LDL水平控制在100mg/dl,而此次出台的新指导方针指出,其LDL水平应控制为70mg/dl或以下。有中度心脏病发作危险的人群应该将LDL胆固醇水平降低30%~40%,控制在130mg/dl水平。有较低心脏病发作危险的患者则应将LDL胆固醇控制在160mg/dl以下。根据之前的指导方针,美国大约有3600万人次需要接受他汀类药物治疗,但事实上,只有月1100万人这么做。估计新指导方针颁布后,将增加5000万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人。

    身为世界畅销药的降胆固醇药物,已有着260亿美元的年销售,而新方针的出台将促使更多的人服用降胆固醇药物。分析认为,辉瑞(Pfizer)公司的降胆固醇药物阿托伐他汀(atorvastatin,Lipitor)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的降胆固醇药物罗苏伐他汀(rosuvastatin,Crestor)的销量极可能上升。而默克(Merck)公司与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公司合作研发的降胆固醇复方片辛伐他汀+ezetimibe(商品名Vytorin)一经上市,也会从中受益。可以预见,美国政府这次发布的指导方针无异于是为辉瑞、默克等制药企业送上一份“厚礼”。

    据悉,NECP指导方针得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和美国心脏病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一致支持。

    信息来源:国家发改委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站

作者: 佚名 2004-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