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巴西大学研制出人工肌肉

来源:新华社
摘要:巴西一所大学已经研究生产出人工肌肉,提供给有神经损伤的残障人士使用。据香港媒体报道,该大学研制的人工肌肉是由一个弹性网组织构成,里面有一个管状可膨胀的塑胶层,当橡皮管中充满空气时,直径就会膨胀,长度缩短,与用力时的肌肉收缩十分相似。研究人员指出,实际上,这种人工肌肉不能取代人体肌肉,因为它是安置在......

点击显示 收起


  巴西一所大学已经研究生产出人工肌肉,提供给有神经损伤的残障人士使用。

  据香港媒体报道,该大学研制的人工肌肉是由一个弹性网组织构成,里面有一个管状可膨胀的塑胶层,当橡皮管中充满空气时,直径就会膨胀,长度缩短,与用力时的肌肉收缩十分相似。它可以通过接收人体的微电流信号运作,系统可以读懂这种微电流信号,并按照使用者的意愿工作。

  研究人员指出,实际上,这种人工肌肉不能取代人体肌肉,因为它是安置在人体之外,帮助人体工作的仪器。目前,该大学研制的人工肌肉已可以模仿胯部、肩部、膝部和肘部的运动。一名患者已在使用这种人工肌肉。

  将来,该大学还将研究运动更复杂的肌肉,例如臂部肌肉,并把技术转让给一家民营公司进行批量生产。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