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我国首家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创办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社
摘要:我国首家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创办工作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国家的10多位应聘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室主任的候选人,20日在上海接受了招聘专家委员会的面试。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德国联邦教研部、德国马普学会共同出资建设。据介绍,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初期将设3个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由若干名......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首家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创办工作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国家的10多位应聘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室主任的候选人,20日在上海接受了招聘专家委员会的面试。 

  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德国联邦教研部、德国马普学会共同出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新成员。 

  据介绍,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初期将设3个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由若干名高级研究员、骨干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组成。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有权任免工作人员、配置实验室经费等资源。这个研究所不设专门的所长位子,由实验室主任以轮换制的方式行驶所长职权,即每年由一位实验室主任出任所长,下一年度再轮换给另一位实验室主任担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对记者说,计算生物学是数学等学科和生命科学融合而成的现代生物科学的一部分,是应用理论模型、数值计算研究生命科学的交叉学科。应用计算生物学对生命科学研究中的数据进行收集和处理,可以更好认识生命科学研究的整体规律和复杂性,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陈竺说,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室主任招聘预计明年2月可完成。被聘室主任的标准是:个人科研能力强,有能力培养新的科学家,并具有战略眼光,能用国际标杆引导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带领团队创造国际一流科研业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