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香港举办“头发密码”展览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一般人平均有10万至15万根头发。每根头发可承受100克的重量,一个人的全部头发可承受12吨的重量,相当于两只非洲大象的体重。头发是身体第二快的生长组织,仅次于骨髓。1厘米长的头发足以记录人在过去1个月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是正在香港科学馆举办的“头发密码”展览提供的一些关于头发的有趣资料。...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人平均有10万至15万根头发;每根头发可承受100克的重量,一个人的全部头发可承受12吨的重量,相当于两只非洲大象的体重;头发是身体第二快的生长组织,仅次于骨髓;1厘米长的头发足以记录人在过去1个月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是正在香港科学馆举办的“头发密码”展览提供的一些关于头发的有趣资料。

  8日开幕的展览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法国驻港总领事馆合办,法国科学工业城等设计与制作。头发是人体的重要的一部分,对个人仪容有极大的影响。“头发密码”展览,以饶富趣味的手法,从科学和人文角度深入分析头发。展览共展出20多件展品,包括展板、多媒体、电脑和互动游戏等。

  展览分四大部分:“从生命到物质”以研究发质为主题,其中瞩目的展品是一座巨型发根模型,参观者可藉此了解头发的组成物质、结构和性质;“世界之发”让参观者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的头发文化;“产品科学”介绍护发用品的研究和开发;“转型地带”是观众最爱逗留的展区,通过一个多媒体游戏,观众可为自己模拟转换多达120个不同发型。

  为配合展览,香港科学馆还将举办两项活动,即由皮肤专科医生举办主题为“脱发背后的科学”的普及科学讲座,以及在实验室举行儿童趣味实验等。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