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英国批准在实验室培养人和动物混合胚胎用于研究

来源:中新网
摘要:英国有关管理当局5日原则上批准在实验室培养人和动物的混合胚胎用于研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人工授精和胚胎管理机构(HFEA)将原则上允许培养人和动物混合胚胎的计划,但具体计划需经过单个审核。英国两个研究机构已经申请使用人和动物的混合胚胎进行干细胞研究,他们希望通过研究能够找到治疗多种人类疾病的办法。......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有关管理当局5日原则上批准在实验室培养人和动物的混合胚胎用于研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人工授精和胚胎管理机构(HFEA)将原则上允许培养人和动物混合胚胎的计划,但具体计划需经过单个审核。英国两个研究机构已经申请使用人和动物的混合胚胎进行干细胞研究,他们希望通过研究能够找到治疗多种人类疾病的办法。  

  用兔子或者牛的细胞,将其细胞核去除,代以人的细胞核。然后通过电击让细胞组织整合,产生一个混合胚胎。这种叫做胞质杂种(cybrid)  的混合胚胎中99%以上是人的细胞,不到1%来自动物。  

  希望培育这种胞质杂种的研究人员说胞质杂种对于他们进行干细胞研究十分重要。这些胚胎中的原始细胞能生成人体中各类细胞。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在寻找人工培植和控制干细胞、为治疗疾病建立细胞零件库的办法,治疗人脑蜕化疾病或脊椎创伤。但所有研究人员都面临干细胞来源短缺的问题。  

  因此上述两个研究机构向人工授精和胚胎管理机构提出申请,要求培育胞质杂种。纽卡斯尔大学是申请机构之一,那里研究人员阿姆斯特朗博士说,研究计划并不像听上去那么离奇。  

  当然这并非说胞质杂种的研究争议不大,不过英国大部分人似乎支持这种研究。人工授精和胚胎管理机构掌握的民调证据显示,接受调查的2000人中的61%认为,如果研究能够促进对疾病的瞭解,他们就支持胞质杂种研究。  

  现在人工授精和胚胎管理机构在原则上为使用混合胚胎研究开了绿灯,但是有关研究还是会受到严格管理,有关研究申请都会受到单独审查。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5日在经过开会后批准了科学家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用于科学研究,但混合胚胎只能由99.9%的人细胞成分和0.1%的动物细胞成分组成。

  管理局发言人会后说:“这一决定并不等于对混合胚胎研究完全‘开绿灯’,而是在严格而细致的审核前提下,进行科学研究。”

  昨天,本报记者了解到,从制造出胚胎干细胞到实现器官移植,除了要面对伦理和法律的挑战,在临床方面也有相当远的距离。

  事实上,将动物和人的细胞混合制造胚胎干细胞,在全球早有先例。2003年,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育生物学中心室主任盛慧珍为代表的课题组便成功地将人体皮肤细胞和兔子的卵细胞混合,培植出胚胎干细胞。

  昨天,由于盛教授忙于在上海新华医院做手术,未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肿瘤细胞生物学专家章静波教授则表示,科学家进行人兽细胞混种羊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绵羊或其他动物体内培育出病人所需的各种可移植器官,即人类可以从羊羔身上获得具有部分人类细胞的肝脏、肾脏、心脏、大脑以及其他脏器。

  北京市生物研究所的高绍荣博士认为,利用人兽混合胚胎得到的器官进行器官移植可能还是件十分遥远的事。以将人的胚胎干细胞移植到羊的胚胎里面为例,人的胚胎干细胞通过整合进一步分化成各种细胞,最终成为嵌合羊。因为是嵌合体,所以整个器官不可能都是来自于人,这样的器官里有人的细胞的成分,也有羊的细胞的成分,如何分离和纯化这些细胞将是医学界面临的一大难题。在找到好的办法之前,贸然将其用于器官移植将是十分危险的。
作者: 2007-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